日记0914

9月14日,周四的晚上,夜修。
云星文学社的学生来班里宣传。
李佳芳(上学期8班的小美女),敲门进到教室就过来揽着坐在讲台上的我,比较亲密的那种,应该算是用手在你的肩上方环抱着你。她说很想我,要进来宣传看到是我就很高兴啊,吧啦吧啦~总之是很想我。
全班的学弟学妹被她的举动搞笑到了,我也略微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他们一行人宣传了很久,至少有半个小时,夜修第一节下课了都还不打算结束。还有啊上上学期的班长,好像叫淑贞吧,上来跟我客气了几句,说不好意思打扰了这么久之类的。毕竟下课了,我便先走掉了。
佳芳的那份想念让我感动,作为一个老师,在没有了教与被教的关系之后,在久别之后,重逢时如此的想念是很难得了。我知道的,这样就很知足了。我也知道的,我们的角色只是短暂的相逢,然后目送学生们越走越远。
佳芳一进门来那样亲密的举动我在回味,很久没有人对我这样的热情。我是个不自信的人,这将近一年的时光里,是学生们的喜爱,让我渐渐变得敢于相信自己,也知道自己值得被爱。教学相长,我一直以努力爱自己,相信自己值得被爱,在鼓励自己;而真正鼓励我的,是付出的用心之后,得到了学生的喜欢,这是我的动力。
所以我会小心的把学生们给我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,这大概起到“成功日记”的作用,翻看这些,会促进我更加努力地成长。
嗯,我很好,我可以。
「从那晚的宣传来看,可以看出李佳芳同学是一个情感热烈直接的人,我羡慕这样性格的人,很简单,因为我是情感热烈却内敛的人,我无法直接。我可能永远都变不了她那种性格,但是,我可以选择有时候不那么压抑自己的情感。题外话,人的性格真的是多种多样的,像她这样的性格里有明显的红色部分。」

评论

©许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