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道我怎么了

脸盲症日益严重,已经到了在路上随便瞅见一人,我都觉得似曾相识,于是乎,我看迷蒙的天,川流不息的人,无尽而不同的路;简单地说,就是我已经放弃去看脸。我认为这跟心态有关吧,我很难太用力地去记住某些人,因为不知道为何要这样做。

所以老人有可能是这种原因而只记得很久以前的事吗?


记得以前活得很用力,恨不得把一些人一些事记一辈子,很自豪自己不会忘。以前,最拼命学习,把知识记下来的日子应该是初三、高三,为了升学考试,为了父母不再多花钱,初三已经到11、12点,高三几乎是到了趴在书桌就能睡去的日子。那时候是多么无怨无悔,每天都在记忆知识,填补缺漏。最相信上学的意义,特别是初三首战告捷考上了二中,更相信了。高考的标杆只卡成绩,血战着爬过高考,一切都变了。

学习是有意义的,上学考试的意义却小了,坚信的信念低到了尘埃里,我笑自己傻,然后可能就从心里不相信奋斗的意义了。

可能吧。同样的,脸盲症初犯便是发现用力去记住一些人一些事好像太累太傻了,很多时候没必要,用心相处就好,于是就开始脸盲了。


我喜欢靠小聪明得逞一些心愿,我难以去奋斗些什么,没有信念。除了往年照常的期末考试,为了不挂科而努力。哦,我的信念很简单,当下的生活静好,别瞎折腾。我喜欢安逸、悠闲。

我也喜欢做梦,把未来想得美好,作为梦想,梦啊想啊,就是很少行动。因为我不信,我相信读书的意义读很多的书,我不相信未来的意义,因为它看不见。我知道尽管去做,没成功也是一种练习,让自己越来越靠近梦想。可我还是不相信,最最根源的,是我不相信我自己吧。再加上动荡多变的世界,于是我也不相信奋斗的意义了,投机取巧才是我内心的大实话。

我是个装睡的人,奢睡的人。很多很多的念想未曾实现,于是躲进梦里,躲进夜里。最清醒的时刻往往在夜深人静。

奢睡是因为懂得,懂得远了一点,就不愿做。师说遗传,吾以为是熏陶之潜移默化。

别叫我,我醒着,只是还处于能坐就不站着,能躺就不坐着。我还没有可以让我义无反顾的东西,我顾虑太多太多多到神经病。

还有,因为我贪婪的想要完美吧,想要完美,又做不下去那些不能立即得到回报的事。


结案成词——我妄想着一朝成名,而且追求完美,而能力达不到就连开始都不想开始。信念缺失、行动缺失、空想家一词以记之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©许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