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说

晚上,想着想着觉得大学四年混得还挺失败,觉得自己大学认识的人挺多,深交的人挺少。不自觉的想起了某个人,她说,距离是美。我已经很难去诠释我对这句话的理解了,此时我才明白这种话应该是经历过后的感慨,而不应该当做一条准则。

忽然雨大。

就像偶然间看到别人写自己经历的故事后写下来的一句话,她说,势太近,缘必早逝。这些话是当人无怨无悔走过一回,回头看时的感慨吧。

可这些话,却成了非常看重感情的我,害怕、不够勇敢的借口和信念。是,这样活着轻松了很多,不用太纠结那些敏感察觉的小情绪,顺势而为不刻意,不再跟自己过不去,顺其自然。好像我曾经还挺高兴我感受到了顺其自然的真谛啊,只是总隐隐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奇怪,却道不出所以然来。

记得一封信里,瓜儿她说,她是赞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。一开始挺遗憾的,我觉得,可是在上面提及的大心理趋势下,后来我接受、赞同她的。

毫无疑问,大二大三两年时间里我成长了,我秉着“刚好我有,刚好你要”的信念对待我喜欢的每一个本可能成为好朋友的人,可是我不敢提“朋友”两个字,一是此词早已被用烂、滥用,二是每个人的定义不同。也许奇怪的就在这里了,我本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,因为某些经历变得特别害怕自作多情、强人所难,选择了相信前面提到的那些话;这不是我的本性。

今天的我开始有脸盲症,开始发现周围的任何人都似曾相识,开始感慨曾经我是在人群之中一眼望见熟悉的人,而漠视了其他人;现在的状况是我漠视了所有人吗?多情的人到底是如此冷漠吗?如此害怕受伤吗?

不知道了,回想起来那些什么淡如水、距离是美的话,让我在想起很多人的时候会微笑,却也伴着一些失落,渐渐时间推移、距离拉长,好像水也就差不多只有蒸汽了,哈哈。这对于看重感情的我来说,又是一道失败的佳肴。佳肴,是因为确实也给了我成长,且这种信念让人不去期待,所以总会意外的感动,小到一个笑容、一句话的回应。

成人的世界里不分对错,所以多愁善感没有错,所以看重友情没有错,所以想要有最好的朋友没有错。呼……好久,我不敢再说我想要最好的朋友了,我是个悲观主义者,不敢去想,放在那年、有一个地方叫做心底最潮湿温暖又最黑暗的地方了。我喜欢单曲循环《知足》,每年总有个阶段要循环几天几夜,像是麻醉药、像是会上瘾。

大概是自我价值感太低,所以才会常常“妄自菲薄”,害怕“自作多情”。心里有个声音,她说,“别忘了,世界和我爱着你”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©许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