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季↹毕业记

第一场毕业酒会,隔壁班的。地点与我们班同。

这是我大学最早离开的一场酒会,以前师姐她们我都会待多一会儿,但今晚就是3杯半就头晕,又明天还要拍照,要早起,就撤了。

今天毕业典礼之后,一个人走回宿舍,默默的,我知道,我是一个离群的人,尽管有些失落,但不渴望待在人群。又或者不能hold住的只能骗自己不渴望拥有。唉

毕业酒会一大群人去的,去了跟嘉惠一起吃牛杂鸭爪,跟志晓、少宜几个也碰了杯,文辉和大文理艺的干杯没有错过,那就好。一大群人去,一个人撤,坐在那里的时候感觉很奇怪,有点窒息,所以才导致那么快就头晕吧。这样的场合,我high不起来,我只想静静。

走在路上想透透闷气,才想起这两天没给妈妈报告,就打电话给妈妈了。大四了才明白师姐当时的心情,我妈就又说我了,说当年她说的话怎样怎样,我老是听不进去,现在懂了吧。呵呵,我回忆了所有的话,妈妈说的是“就像天上的云,一会儿聚在一起,一会儿四散无踪”,老师说的“距离是美”,瓜儿说的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,我跟妈妈说,我都懂,在学着接受,但本性难移,真的很难很难。

如果这四年,没有这些话,我也许会更多难过、痛苦,但我不知道会不会还有这么多失落。想要而不敢要的生活,我承认在很多做人方面,我做得不好。

要走之前跟嘉惠说下午忍不住哭了的事。跟志晓在同样的走廊外聊天,想起那年大一大二时在这儿聊过的话题,“你相信有最好的朋友吗?”,我们都傻呵呵的相信,我们各自憧憬着最好的朋友。本来想问她找到没有,还没问出口自己忍不住掉眼泪了,真是。我跟嘉惠说我也想通了,也许这四年,不是用来找朋友,而且让我们去发现,原来最好的朋友都已在身边,比如专程过来跟我拍毕业照的企鹅。

累了。电话里我跟妈妈说,我不敢用朋友这个词了,其实已经几年了,刻意避开这些词,包括“亲爱的、爱”在内还有其他,已经被滥用的词。我不用,它就不会因为被肤浅化而玷污了在我内心中的纯粹。

感谢相遇和相知,也许将要变成曾经了,依旧感谢。到了一不小心就再也见不到的季节了,各自安好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许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