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望来了又走了

有人说,在深夜里痛哭过的人,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。

然而,我没有哭,更谈不上痛哭。只是眼眶微红的时候想起了这样的一句话,内心好受了一些。 

此时此刻我的内心痛苦到爆炸,就好像有人拿着电锯深深浅浅无数次划过心脏,怎么收缩也无法避免被划痛。这一刻我的内心大概被所有的痛楚包裹着,我拥抱着我几乎所有的绝望。

不知道是否真的有童话,我在想灰姑娘是否会在12点之后因为法术消失变回原来的样子而感到失落?灰姑娘12点之前的拥有,之后几天里王子带着水晶鞋找到她,挺好的童话故事。可是绝望的我啊,没有童话,没有拥有,没有什么会来找到我,嗯、我说的是现实和钱。明明白天还那么憧憬和坚定着未来,却原来那么空洞那么容易摧毁;明明白天刚刚憧憬过旅行、看世界,现在却显得那么刺痛,甚至可笑。我不求生活小资,我只是希望不要所有的生活都被钱所限制,所有的,柴、米、油、盐、酱、醋、茶……

希望有用吗?你猜……

为什么不能过刚刚好的生活?不去打肿脸充胖子,也不苛责自己要特别省钱,刚刚好,就那么难吗?

刚刚好就好,那么难吗?难!人性中的虚荣和贪婪控制了人的双手和行为,而人们往往浑然不知。

死要面子活受罪,大男子主义,对陌生的人礼貌、对亲近的人发飙,刚愎自用……跟别人说这些干嘛呢?最后只是留下一个四个字在网络的心情栏上——老爸傲娇。后来还是删掉了。

绝望汹涌而来,我怕负能量爆棚被嫌弃而找不到一个可以大肆吐槽的地儿;我怕绝望太猛烈把伙伴卷进来,同时也怕不被理解和接纳,我找不到一个承受得起、愿意承受的人倾诉。我有种要吐的冲动,肚子又正好提醒我因为怄气还没吃晚餐的事实。

爱呢?说好我要让世界充满爱的。

如果对自己的原生家庭都没有了爱、放弃了爱,甚至只是想要逃离;那我说好的让世界充满爱呢?凭什么让自己相信,真真是无言以对的。可是,可是这会不会是人生的功课,我要怎么去臣服?

张德芬老师说,如果得不到我想要的东西,那只有下面三个原因:1、我不是真心想要。2、有功课需要我学会,学会了就有。3、有比我想要的更好的东西要来到!我觉得我真心想要,只是可能通过的途径不能肯定就是我想要的途径。有功课需要我学会,学会了就有!也许呢,学!有比我想要的更好的东西要来到,但愿如此。

我陪着自己难受、脆弱,因为这就是我。我试着不去抗拒这份不良情绪,因为情绪它既然会来它就会走。我不知道怎么去改变家里的亲近关系但我想至少先爱自己吧,我会尝试去调解但我想我要放弃和改掉那份小心翼翼,这样才会有一个真正的、好的导向,对吗?

我只能去成为我自己。

义兄说,

但行其事,莫问前程。

我任凭绝望把我裹挟,好在我并不认同它。绝望的小伎俩就是把一时的情绪无限放大,然后乌云蔽日,让人不生不死,停止一切念想,坐以待毙。我不认同它,因为最近的体验指出“我们总是不加验证的信任我们脑中浮现的想法”,我尝试着观察我的想法,发现“嘿,boy,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呀”,所以没有去认同。

如前面说的吧,我仍旧是陪着自己、看着自己怎样去绝望、用糟糕的想法去遮蔽天日……我没有认同,也没有阻止;因为凡事抗拒的必将持续。夜深了,渐渐睡去了。

绝望在我的身上待得差不多,等到我醒来的时候,它已经走了。

评论

©许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