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是我懦弱

放假喜欢听心理FM,失眠喜欢听心理FM,没事喜欢听心理FM……2015年2、3月的状态。

主播纱朵的声音很是好听,我很喜欢。


今天不经意间听了我以为我听过但实则没有的一篇文章《你凭什么上北大》,原文里改变作者的那个班会,班主任的那句话,“那是你懦弱……”,“你就是懦弱……”……主播读得声情并茂,好像是在说我。一模一样的事,我也是不相信刻苦努力的意义,我也是怕如果我刻苦努力了、尽力了却仍达不到中上,所以我不屑别人以刻苦获得的高分,不屑于去刻苦努力,我喜欢靠小聪明。

班主任说的是:如果你怕刻苦努力仍达不到被人笑话,连试都不敢试,那是你懦弱!


这样清醒的认知到自己懦弱的时刻在不长不短的20几年里,还是有过几回的。可是我怎么就,就没有像原文作者那样,去尝试、坚持、坚持不住时再忍忍、一忍再忍,她背了6遍的地理书,她读到眼泪留下来还在继续,她一天10小时在桌子前认真学习,她为了高考的劲,我到了今天,为了生存、生活,还是无法企及。


懦弱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©许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