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

我不想以偏概全,虽然我还是第一时间冒出了这种想法,“他们不是爱我,而是爱听话、受摆布的我”,有条件的;他们始终不放弃地想要操控我们,却又要我们独立。好在头脑还是清醒的。


我明白,他们难以接受我的想法而报以沉默、质疑、不满、不屑,这样不好的感受使我避之不谈,很久了,就习惯了应付他们以笑脸、听话,这样能获得短暂的欢愉;但再听话也有不让他们满意的地方,始终不愉快的事总是会有的。这样的苟且,想想也挺累的;我们在成长中有太多自定义的模式植入而我们毫无察觉。他们不是只爱听话的我们,但他们也不清楚究竟如何爱我们,爱我们什么,一股天生的父性和母性使他们拥有爱我们的信仰并始终贯彻,但他们不懂得也不知道要去学会如何爱,包括爱自己和爱别人,其实我们也不懂、在耳濡目染之后。


死循环,任何时候想起来都是死循环,关键人物在于家庭每个成员自身,如果都可以稍微改变,才会有往好的方向的可能,但是我们都不愿改变,因为这在一开始并不好受而且很累,也因为我们懒。


面无表情的夜,我没有如常反应母上以笑脸、回应,大概她又会难受吧?不知道,只是当时就那样去做了,不想有反应,不想笑,累了吧大概。这种不愉快的感受到了他们身上他们会有极大的反应,可是到我们身上时却被他们认为理所应当、没什么的,其实很多人都这样,包括我们自己。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以前一样采取回避措施,或者像我现在一样选择忽视之,包括他们在内的一部分人会很理所当然地指责、发表不满。哦(´-ω-`)我也是醉醉的。


爱是给予而不是获取,他们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大客户,得换个战略部署,潜入深处,浑水摸鱼,嚯嚯嚯~晚安。


评论

©许帅 | Powered by LOFTER